战“疫”·进行时|东北师大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14   来源:  点击次数:

日前,面对吉林省疫情的严峻形势,东北师范大学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学校党委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各部门紧密配合,众志成城,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全国政协委员、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和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刘益春两会刚一结束,立即返校坐镇指挥校园防疫工作。杨晓慧深入学生宿舍、核酸检测点、食堂等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高校稳定对于国家稳定的重要性;要赋予前线指挥充分权限,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学生工作要做细做实,针对封闭期间学生心理状况做好疏导;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要加强对教学环节管控,保障教师线上教学质量;要优化后勤保障工作,根据不同学生的需要细化供给服务。

刘益春在深入校园超市、学院、核酸检测点等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后指出,要严格落实地方防疫指挥部门的各项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工作层面,要完善并用好预案,严格把好校门,坚决杜绝人员违规出入校园;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妥善处理学生正当诉求,缓解学生学业和毕业压力。

疫情就是命令。3月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学校副校长常青,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薛利锋等组织召开校园疫情防控专项会议十余次,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随着吉林省疫情的发展,学校的防疫要求和举措不断升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到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实地检查校园防疫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等,对校园疫情防控进行具体指导。

3月11日,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各学院(部)党委书记或院长、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教师、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及安全保卫人员等全部住在学校,即时指导和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员开展核酸检测,有序实行线上教学,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学生一起面对疫情,共克时艰。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校园静态管理 东北师大将战“疫”临时党支部建在学生宿舍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从“心”出发,一起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