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纪实 | 美术学院精准施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

日期:2022-03-15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面对吉林省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美术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全力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教学秩序稳定。

学院党政领导“一对一”对接管控学生。对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因防控管理未能返校的学生,根据年级、专业,分类建立微信群,分别由1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对接。防控安全常强调、专业知识云答疑、心理关怀入心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学生群体的关心关怀。

带班查寝严纪律送温暖。为排查学生动态,了解学生状态,学院建立领导班子带班查寝制度。每天由1名党政领导带班,党委副书记全程督导,各年级辅导员为成员,深入学生寝室,核查学生在校情况,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习、心理等状况,强调防控纪律,解答学生困惑。

组建三级梯队党员志愿岗保障有力。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驻校通知下达后,学院第一时间发布《美术学院党委关于号召党员教职工志愿加入学院抗疫一线党员预备队的倡议书》,组建三级梯队党员志愿岗。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组成第一梯队,入驻学校;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组成第二梯队,志愿服务的教师党员组成第三梯队,第二三梯队随时等候号召,加入、替补第一梯队成员。目前学院共有13名教职工坚守抗疫第一线,26名教职工党员加入抗疫一线党员预备队。

师生家校合力共克时艰。学院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日督促学生“早午”健康监测打卡、每日晚点名、每日专题会议总结防疫工作进展。及时向学生家长通报学校情况,让家长安心、放心,并调动家长力量,共同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受到家长的广泛支持。


上一篇:战“疫”·一线纪实 | 政法抗“疫”日记:我们都要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