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纪实 | 校医院:全力以赴投入学校抗疫

日期:2022-03-16   来源:  点击次数: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校医院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进入紧急状态,全面启动防疫预案,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到组织动员到位、指导协调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检查督促到位。

全院员工“干”起来。为切实保障各项防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党总支明确了《东北师范大学医院关于做好防疫工作的若干要求》。号召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在防疫工作中淬炼党性。积极向全院员工宣传国家防疫政策,通过多种方式动员激励员工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学校做出校园全封闭管理的决定后,尽管家里还有尚未安顿好的老人与孩童,尽管连必需的生活用品也来不及准备,医院两校区一百多位员工还是义无反顾地当天入住校园。

(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党员责任“担”起来。医院成立四个突击队,负责隔离区管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预检分诊四项防疫工作及相关责任区的管理。在各项岗位上设立党员先锋岗,在防疫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尽责任,争先锋,做表率。近三年来,无论是常态化的防控工作,还是面对隐匿性高、传播力强的新一轮疫情,全院医护人员都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岗位。党员领导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持续奋战,承担最危险、最辛苦的工作,以表率作用带动激励着全院医护人员勇往直前,充分凸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位党员同志“踏雪出征”参加长春市防疫医疗救护工作)

(PCR实验室“马力全开”开展核酸检测)

防疫工作“跑”起来。校医院承担着全校学生的病毒筛查、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结合各项防疫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医院成立了工作专班,与各学院直接对接,建立工作群,与学生零距离接触,第一时间进行疫情处置和答疑。目前,学校已进行6轮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涉及人员众多,时间紧、任务重,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宁可自己多承担、日夜值守,也要让学生们少等待,尽最大可能用最短时间完成工作。医护人员穿着不透气的隔离服在一线争分夺秒,几个小时下来全身已被汗水浸湿。这些可敬可爱的逆行者中,既有已经办理完退休手续却依然留在防疫一线的老员工,也有刚入职不久就加入抗疫队伍的青年人!

(净月卫生所所长陈新,已经办理完退休手续,依然留在抗疫一线,图为陈新与同事进入隔离区为学生进行抗原检测)

(20岁刚入职的护士陈思冰,虽然身体不适手术待拆线,仍坚持进驻校园开展防疫工作)


上一篇: 战“疫”·一线纪实 | 环境学院:建章立制筑牢疫情防火墙 下一篇:战“疫”·一线纪实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动全员合力共抗疫情